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人與人的相處 與 你/妳 是屬於哪種人?


昨天演講者提到,朋友分手你要推薦她什麼類型的歌曲 ? 大部分人都會推薦"梁靜茹:分手快樂" ,
  1.  


這也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篇溝通方式提到,每個人都不同,可以大略分成四大類型
1.          自我肯定型(assertive):自我肯定主要強調以誠實且直接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覺與想法,同時是合乎社會規範、適合當時情境並為一般人所接受。此外,自我肯定的人不會只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,也會顧及別人的權益與感受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非自我肯定型(non-assertive):此類的人不趕把自己的需求表達清楚,而讓別人侵犯了自己的權益,因此經常覺得委屈與憤怒。
3.          消極反抗型(passive-aggressive):此類的人也是無法直接表達不滿,但是卻採取消極的抵抗,以不合作或是陽奉陰違的方式來發洩敵意,表面上同意別人的要求,事實上卻無法做到承諾。
4.          攻擊型(aggressive):此類人往往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別人之上,為了達到自己的需求,不惜侵犯別人的權益,所以容易引起別人的不快
要當一位好的人,自己要先認定自己是對的,當然也要能接受他人看法,衝突也是一種相處模式,適當的衝突對於一個團隊是利於沒有衝突,沒有意見這類型的對於自己的肯定沒有高

沒有留言:

拯救老電腦

 Sempron 3850 Socket AM1入門四核處理器 2014 8ram 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1904 評論: 八年的核心,其他的故障電腦拆解零組件都是拼裝. 整體使用上,可以基本文書,瀏覽網站,聽音樂等等都可以接受的。 下次再來繼續搞更多..